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生命绿洲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
查看: 1835|回复: 0

和导游在一起的日子(祥君草)

[复制链接]
娇娥 发表于 2020-6-23 09:36:08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和导游在一起的日子
祥君草


  红砖碧瓦喧嚣浮华,蜗牛角上竟雌雄,懵懂人生。
  栖迟篷户竹下谈经,四随八无涵真意,畅游仙境。


  成为禅院草的十年,是我人生中最幸福的十年;和导游在一起工作生活的日子,简直赛过活神仙,其实很早就想写一写《和导游在一起的日子》,平时垒砖砌墙我在行,这堆砌文字的活儿,有点使不上劲儿,我就说说心里话,大家读一读,乐一乐吧。

  在没接触生命禅院之前,我也是芸芸众生一员,为了生存每日在红尘中打拼,打过工、上过班、做过小生意,其中的酸甜苦辣……五味杂阵。其间对我心灵触动最大的是亲人朋友的相继离世,特别是一位年仅34岁,正值事业巅峰,精力、体力、才气兼具的亲兄弟,转瞬就撒手人寰,慨叹生命如此脆弱,明天会发生什么我无力掌控,于是开始思考人活着的价值、目的与意义,我的这一生应该怎么活?36岁那年,我出过一次车祸,险些送命,这也促使我思考人的旦夕祸福背后的因素是什么?就在这个时候,我母亲金慈草拿回来一本书——《禅院文集》,从那时开始读《禅院文集》,边读内心莫名的兴奋、震撼、激动……认识了上帝、知道了导游雪峰是上帝的使者,知道了宇宙的起源、生命的起源、人类的起源……总之,我的迷茫在这里都能找到答案,当时虽然还不是很清晰,但朦胧中知道这就是我今后人生的道路。读了《禅院文集》半年后申请成为禅院草,并于2009年4月18日去太原参与了那场游戏,从太原回来后,母亲金慈就去了云南,并打电话告诉我说“导游要在云南建家园”。我和祥瑞商量了一下,一家人(我的两个儿子也是禅院草,照藏草和星宝草)在半年之内到了云南,全部入驻家园,参与家园建设、体验家园生活。不同于世俗意义的人生就这样启动了,至今已经有11年,妈妈金慈草生活在家园里80岁了,身体健健康康的,和家园的年轻人们一起唱歌跳舞,一起劳动,越活越年轻。导游创建的生命禅院生命绿洲,就是要让老人们过上无忧无虑如诗如画的神仙生活,有家园的悉心照顾,看着妈妈生活的那么开心,做为儿子,我愿意尽自己所能为家园多做事多奉献,让天下所有的老年人都能够告别晚景的凄凉,过上家园里这种开心快乐的日子。我的两个儿子因为是禅院草所以逃脱了婚姻程序的桎梏,现在生活的逍遥又自在,我们现在是兄弟,是道友,不再为他们操心。我和祥瑞由小家庭的夫妻关系转变为禅院草之间的情人关系,人情升华为仙情,不再捆绑和束缚对方,反而为对方的性福而幸福……这一切都得益于生命禅院理念、生命绿洲的生活模式,感谢、感激、感恩导游,更加感恩上帝对生命的大爱。


  下面就说一说和导游在一起的点点滴滴:

  导游在对禅院草的引导上耐心细致,就一条“不操别人心,不管别人事”翻来覆去不知讲了多少遍。

  禅院草从四面八方聚集在一起过集体生活,再加上对禅院理念理解不到位,生活上难免会磕磕碰碰,导游就每星期一、三讲解禅院理念,神佛仙圣的话语(主要是道德经、心经、金钢经,圣经的四福音部分……),星期五生活会,解决生活中遇到的所有问题。

  记得在一分院时,有的兄弟姐妹吃完饭,碗里总会剩几粒米,吃不干净,生活会上说了几次,还是不改。导游就站在洗碗的地方,看到谁放碗时里面有米粒,就笑眯眯地说“要吃完每一粒米,粮食来之不易”。从那时到现在家园再没有浪费粮食的现象,好多兄弟姐妹吃完饭,用开水涮涮碗把水喝了。

  家园至少一个月举办一次晚会和游戏,刚到家园时好多兄弟姐妹没有上台表演过,也不会玩游戏,导游就带头表演节目,组织大家玩游戏。现在的兄弟姐妹们一扫往日的羞涩,表演积极、自然、潇洒,游戏疯狂、率性、如孩童。

  导游在生活上从不搞特殊化,记得在一分院时,有一次早餐时厨仙给导游多煮了两个鸡蛋,导游在生活会上说“以后不要这样,兄弟姐妹们吃什么我吃什么”,吃饭时导游也是和兄弟姐妹们一起排队打饭。

  四分院竣工一部分房子后,导游让家园的功勋们先住进去,还给戴大红花,举行入住仪式,导游的爱无微不至。

  导游有一件白衬衣,从一分院到隐逸山庄一直穿着,领子肩膀破了也舍不得扔,补一补继续穿。

  家园是勤劳、善良、诚实、守信、无我、无私……文明人的天堂,导游身体力行,为禅院草做表率,在家园里导游最勤劳,十几年如一日尽心尽力、殚精竭虑为禅院草服务,为使每一位禅院草在家园里生活的开心快乐自由幸福,使出了浑身解数。创建出仙境般的生活环境,吃的绿色食品营养丰富,住的舒适、宁静、自由,歌舞晚会怡情,游戏玩耍尽性,还有每天给禅院草心灵花园里浇水、给予精神和心灵的能量……导游经常对家园兄弟姐妹说的一句话是“在家园兄弟姐妹不开心,要家园何用”?

  从建设一分院开始,导游就是家园里睡的最晚,起的最早的。在建设四分院时晚上还要出来巡逻。家园建设中住房的布局、道路的铺设、景点的设计,种花种树,购买材料、组织施工……每个细节导游都考虑周全并尽可能亲自参与,每一处家园都是人文设计与大自然相得益彰的完美艺术品,美不胜收。

  导游把卖掉在津巴布韦的房产所得全部投入家园的建设中,自己没有银行帐号,没有存款,导游是无私无我的榜样。

  有一年大年初一导游给四分院的亲人们洗脚解惑,从早晨八点多一直洗到下午四点半左右。这不是用清水洗礼,而是用灵在给亲人们洗礼,洗去心灵的尘垢,洗去累世的债务,洗去与人间的尘缘……为了禅院草们从灵而生,导游付出了很多很多。

  家园建设期间外出采购人员该回来时没回来,导游就会打电话询问,然后站在大门口等候,就像父亲盼着孩子归来一样。

  在新疆摘棉花时,当时有些禅院草住在甲方提供的住处,一天晚上下雪,导游去亲人们住的地方看大家冷不冷,会不会冻着,现在想起来心里还是暖暖的,很感动。

  在瓦努阿图,导游每天为我们几个做饭,我说我们做吧,导游说“平时事多,现在没事,让我做饭为你们服务”导游一直以禅院草仆人的身份自居,不仅仅是说说,而是真正做到了。

  生命禅院的宗旨是敬畏上帝、敬畏生命、敬畏大自然,走上帝之道。所以我们每到一处都爱护大自然,人与人,人与动植物和谐和平相处,家园所在毎处山上没有随便砍伐过树木,也没有破坏过植被,不仅如此,我们还植树造林绿化荒山,原生态种植,不污染土地和环境。

  四分院时有只流浪狗经常来家园,导游就告诉厨仙给它些吃的。四分院的小鸟也非常多,导游就让在树上做"小木屋","小木屋"里放些小米给小鸟吃。导游说过善待众生就是敬畏上帝,所以不要伤害任何一个或一类生命。

  由于政府的不理解,云南的几处家园被迫遣散了,当时有些兄弟姐妹情绪比较激动,导游给我们讲“是我们做的还不够好,不怨政府、不怨村民、不怨任何人,要和他们和谐相处。以后禅院草走到哪里都要和当地的人和谐相处,配合当地政府”,导游是这么说的也是这么做的。四分院时政府工作人员和导游交谈之后,虽然不得不遣散我们,但是对导游十分尊敬。任何一位与导游打过交道或有过交流的人,都会被导游的品质所折服,这就是导游的人格魅力。

  实体家园没有了,好多兄弟姐妹外出打工,导游叮嘱打工的亲人们,自己要照顾好自己,有什么困难就跟导游说,跟家园说。打工也是一种修炼,导游时刻在关注着大家的状态,及时给予能量和引导。

  导游是上帝的使者,是神佛仙圣的化身,是人类伟大的指导灵,是爱的体现。导游写的《禅院文集》《雪峰文集》《新时代人类八百理念》那是献给人类的瑰宝。导游是我的良师益友,我这一生能遇到导游成为禅院草是上帝恩赐给我的福分,我会惜福并感恩,认真将导游的话语落实到自己的日常言行中,镶嵌在意识里。

  感恩上帝,感恩导游!

  佛祖上帝居心中,导游话语要遵从,
  剔除人性绽仙踪,千年万年仙岛洲。


2020.06.22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小黑屋|Archiver|手机版|生命绿洲论坛

GMT+8, 2024-3-29 15:29 , Processed in 0.064029 second(s), 16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