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生命绿洲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
查看: 2359|回复: 2

难民署:按现在的速度,世界需要18年才能安置现有难民

  [复制链接]
皇天 发表于 2018-6-26 07:29:08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难民署:按现在的速度世界需要18年才能安置现有难民



    在德国,这个叙利亚家庭刚从埃及乘坐包机飞抵汉诺威机场,移民官正在他们的护照上盖章。难民署图片/Gordon Welters

       据联合国新闻网6月25日报道,联合国难民署今天发布的一份报告显示,世界各国提供给难民的重新安置机会跟需求之间存在越来越大的缺口;如果按照现在的速度,世界将需要18年的时间才能够全部安置现有的难民,更不用提从今以后增加的难民。

       难民署发布的《2019年全球重新安置需求预测报告》显示,全球需要到第三国安置的难民人数在2019年将增长到140万,而全球重新安置名额在2017年下降到只有7万5000个。如果按照这样的速度,全世界最脆弱的难民需要18年的时间才能全部得到重新安置。

       现在有35个国家参加了难民署的重新安置方案,十年前的2008年时只有27个安置国。需要安置的难民来自36个国家。叙利亚和刚果民主共和国难民占难民署2017年重新安置的难民总数的三分之二。

       难民署呼吁各国接受更多来自不同国家的急需得到保护的难民。目前,在25个安置国中只有14个接受来自三个以上的难民署安置行动的难民。难民署还敦促各国至少将其安置名额的10%用于难民署确定的紧急情况。


阿尔及利亚在撒哈拉沙漠中抛弃1.3万名难民



       据半岛电视台中文网6月25日报道,在过去的14个月中,阿尔及利亚在撒哈拉沙漠中已放弃了1.3万多人,其中包括孕妇和儿童。在没有食物和水的情况下驱逐他们,迫使他们在炎热的太阳下行走,有时甚至在枪口行走。有些人不幸罹难。
在地平线上升起的地方,被驱逐的移民和难民随处可见,出现在远处温度高达48摄氏度的地方。

       在尼日尔,大多数奔向的地方,幸运的人可以横跨荒凉的15公里的无人地到达边界村庄阿萨马卡(Assamaka)。

       在联合国救援队找到他们之前,其他人需要走上好几天。

       接受美联社采访的二十多名幸存者几乎都可以说出,他们团体中有人就消失在撒哈拉沙漠。

       当时正在怀孕的珍妮特•卡马拉(Janet Kamara)说:"死掉的女人们躺在地上,男人......其他人在沙漠中失踪,因为他们不知道路。"

    "每个人都是独立的。"

       在几乎没有感觉的声音中,她会想起,在她的小组获救之前,至少有两个晚上她处于荒漠,无法计算时间。

       "我失去了我的儿子,我的孩子,"利比里亚人卡马拉说。

       她说,另一名二十出头的女人也因为分娩而失去了孩子。

       自2017年10月以来,阿尔及利亚的大规模驱逐活动回升,欧盟再度施压。

       一位欧盟发言人说,欧盟知道阿尔及利亚在做什么,但只要遵守国际法,"主权国家"可以驱逐移民和难民。

     '扔进沙漠'

       与尼日尔不同,阿尔及利亚并没有拿出欧盟资金帮助解决移民和难民危机,尽管2014年至2017年期间,它在欧洲的援助中获得了1.13亿美元。

       根据国际移民组织的统计,总共有11276名男性,女性和儿童幸存下来。

       至少还另有2500人被迫经过类似的跋涉进入马里,一路上,人数不断减少。

       美联社采访的移民和难民称,他们一次数百人,挤到卡车上,经过数小时到达所谓的"零点",然后被丢在沙漠中。他们有时经过枪口。

       来自塞内加尔,18岁的阿里乌•坎德(Aliou Kande)说:"有些人不能接受,他们坐下来,我们离开了他们,他们受到太多痛苦。"

       坎德说,有近十几人放弃了,在沙漠中倒下。他说,他的团队有1千人,从上午8点到晚上7点,在沙漠中游荡。他再也没有见过失踪的人。

       "他们把我们扔进了沙漠,我们没有电话,没有钱。"他说。

       '没有怜悯'

       经由美联社在过去几个月收集的视频,移民和难民的账户被证实。这些视频显示,在沙漠中越走越远。

       两个人告诉美联社,宪兵朝他们开枪,美联社在多个视频中看到穿制服的武装男子站岗。

       利比里亚的丹尼斯(Ju Denni)用他藏在他身上的手机拍摄了驱逐出境活动。视频中,人们挤在一辆敞篷卡车上,试图遮挡阳光并躲避宪兵,这完全是徒劳。他用平静的声音,叙述着他每一步的路程。

       "你在阿尔及利亚遭到驱逐--毫无怜悯,"他说。 "现在,我想揭露他们......我们在这里,我们看到他们做了什么,而且我们有证据。"

       阿尔及利亚当局拒绝发表评论。但过去,阿尔及利亚否认它在沙漠中抛弃移民和难民以及实施侵犯人权行为的批评,称这些指控是旨在激化邻国的"恶意攻击"。

       '迅捷杀手'

       撒哈拉是迅捷杀手,不会留下任何证据。国际移民组织估计,对比已知死于地中海的人,有多达两倍在沙漠中丧生 --自2014年以来,可能超过3万人。

       广大的人流对沿线的所有地点都造成了巨大的压力。

       "他们来了,成千上万,这次,我看到了驱逐,我从来没有见过这样的事情,"国际移民组织官员阿杜瓦尔(Alhoussan Adouwal)说,他已定居在该地区,每当有新的被驱逐小组抵达,他会发出警告。

       然后,他试图为那些仍然在沙漠中的人安排救援。 "这是一场灾难。"

       大多数人选择乘坐IOM巴士前往阿里特镇(Arlit),向南约6小时。然后继续前往尼日尔城市阿加德兹(Agadez)。这座城市一直是非洲贸易和移民的交叉口。

       最终,他们将搭乘国际移民组织赞助的航班返回自己的国家。

       这些向南移动的移民和难民,也会碰上一些正朝欧洲和阿尔及利亚北行的人。

       每个星期一晚上,数十俩卡车满载着充满希望的人们,经过城市边缘的检查站。

       它们满载着水,以及抓着棍棒的人们,他们的眼睛牢牢地锁向未来。


时间早已冻结:探访地中海荒废了44年的机场


       据参考消息网6月25日报道,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6月6日报道,一架大型客机静静停在经过日晒已经斑驳的跑道旁边。它不会再起飞了——引擎已被拆掉,机翼也因时间流逝而损毁。

       作为欧洲境内最后一个仍处于分裂状态的首都,在塞浦路斯的这一地区,时间早已冻结。


尼科西亚国际机场自1974年以来一直无人使用。

      冻结的时间

       过去44年,曾经充满活力、设施也最先进的尼科西亚国际机场一直处于关闭状态,这是塞浦路斯动荡历史中与旅行有关的一个逐渐消失且让人痛苦的遗迹。

       自1974年夏季以来,这个地中海岛国实际上已经分裂。

       这与该地区早期的样子大不相同。过去几十年中,这里主要被用于军事目的。1968年,尼科西亚国际机场正式启用,新修了一座现代化的航站楼,并拥有高科技设施及众多餐馆和商店。


关闭44年后,这座机场成为荒凉之地。

       曾经的交通枢纽

       建设这座机场的目的在于使之成为地中海东部一个主要的旅游和运输中心,并将因此促进贸易的活跃。据报道,直至1973年,该机场为近80万名乘客提供了服务。但是,这样的忙碌状态突然中断了。

       1974年危机爆发,尼科西亚国际机场成为土耳其军队的主要目标之一。商业活动因此终止。

       该地点曾经历过一系列空袭,之后又发生了土耳其部队和希腊部队在附近地区激烈而致命的交战。

       联合国武装最终进行了干预,当停火线于1974年8月中旬划出时,机场被宣布为联合国保护区,并成为缓冲区的一部分。


一架无人照料的客机停在跑道上。

       遭遗弃的客机

       尼科西亚机场关闭后,塞浦路斯共和国于1975年启用了新机场,即拉纳卡国际机场,1983年又启用了帕福斯国际机场。

       1977年,最后几架商业航班在获得联合国特别授权后离开尼科西亚机场。1974年危机爆发时飞来此地并逗留的3架飞机被空运至伦敦。


    永久停飞:一架破败的塞浦路斯航空三叉戟太阳喷气式客机停在该国尼科西亚国际机场的机库和航站楼之间。

       遭遗弃多年的机场综合体一直被用作发起地区间会谈的场所之一,以努力解决塞浦路斯岛上的僵局。此外,它还充当联合国驻塞浦路斯维持和平部队的总部。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皇天 发表于 2018-6-26 07:30:24 | 显示全部楼层
难民会越来越多,国际社会解决难民的难度会越来越大,彻底解决难民问题的措施唯有禅院理念。国家消失,婚姻家庭解体,宗教和政治活动停止,建设绿洲家园。——导游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天际 发表于 2018-6-26 11:12:32 | 显示全部楼层
愿禅院理念深入人心,愿生命绿洲模式早日遍及全球。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小黑屋|Archiver|手机版|生命绿洲论坛

GMT+8, 2024-3-29 01:52 , Processed in 0.086435 second(s), 16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