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生命绿洲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
查看: 1744|回复: 1

80%的女性离婚后更快乐:“感觉空气质量都变好了”

[复制链接]
娇娥 发表于 2018-6-3 09:05:08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80%的女性离婚后更快乐:感觉空气质量都变好了

       据搜狐网5月30日报道,前几天,微博上的“离婚考卷”刷屏了。江苏东海县民政局要求来离婚的夫妻填写一份“离婚考卷”。题目包括填空题:结婚纪念日、配偶生日......简答题和陈述题:为什么要离婚......如果60分以上,代表可以挽回;
60分以下,代表婚姻关系快要破裂。


       据民政人员说,考卷自愿回答,并不强求。其实“离婚考卷”并不是第一次出现。宜宾县人民法院在为离婚夫妻准备了一份考卷。考卷既有“结婚纪念日、家务事如何分工”等客观题,也有“陈述对婚姻和家庭现在的想法”等主观题。一对准备离婚的80后夫妻都考出了80分以上的“优秀成绩”,法官认为双方仍有较深感情,不准离婚……



       但是女方在试卷里的话亮了:“离婚后我会努力赚钱创业,为自己和孩子创造良好的生活条件。”

       我想到《炮灰女配逆袭记 》一段话:小V试图教豆豆如何勾引男人,豆豆说:“女人难道天生就该懵懂无知、单纯善良?难道我们不该胸怀韬略,志向高远?老娘愿意勾搭男人那是我的选择,老娘愿意为自己而活,那也是老娘的选择。”

       一项社会调查显示:男人没有想象的那么不需要女人,女人没有想象的那么需要男人。75%的男人在离婚后的1-2年里经历心理的持续性低潮,而80%的女人可以在离婚后感到更自由、更快乐。“我离婚了。踹了这个烂男人,我感觉空气质量都变好了。”

      克林顿和希拉里有一次开车出门逛街,开到一半没油了。路过加油站,克林顿去加油。加到一半,克林顿发现希拉里在和一个加油站工人聊天聊得很嗨,各种嘻嘻哈哈打情骂俏。

       回到路上克林顿有点吃醋,就问希拉里这人到底的谁。希拉里也毫不避讳,“他是我的前男友之一。”

       克林顿傲慢地说,“那你跟着我太幸运了,不然你只能是一个加油站工人的老婆。”


       希拉里立刻反击,“不,是你太幸运了。不然,那个人,就会是下一任美国总统。”

       BBC曾拍了一个真人秀节目《女人离开的一周》,让英国一个村子的女人离家,在一家酒店里度过一周的假期。在第七天,女人回归的时候,很多男人手捧鲜花,甚至还特意烤了“欢迎回家”的蛋糕。晚上,男人们在村委会大厅举行庆祝晚宴,拿出精心准备的佳肴,晚餐后还有男人们的歌舞演出。

       这七天到底发生了什么?

       一开始,绝大多数的男人会为女人们的消失拍手称快——他们终于赢得了一直渴望的自由生活。

       但大约3天以后,大多数人吃不消了:离开女人,自己什么事都做不好。

       而那些离家的女人,一开始也很不适应,很难入睡,牵挂孩子和宠物,担心家里被老公糟蹋坏。

       但到第三天,大多数女人开始乐在其中,利用难得的空余时间会亲访友,甚至结伴游玩。

       这个故事告诉我们:在生活中,其实女人才是更被需要的那个。她们比想象的更有适应力,每一个女人都可以成为“有可能”的人。


       今年的奥斯卡金像奖上明星璀璨,可令我移不开目光的,却是颁奖嘉宾——80岁的简·方达。

       有人哀叹美人迟暮,但她却说,自己60岁才活明白,80岁才美出了自己的样子,她最好的时光才刚刚开始。


       简幼年时,父母婚姻破裂,个性坚毅的母亲彻底被婚姻的伤害击垮,住进了精神病院,并在某一天,亲手用刀片割断了自己的喉咙。那一年,简才12岁。

       “只有美貌和苗条,才能获得爱。”这句被父亲不断重复的话,成为了她人生前60年的座右铭。

       在前4次的婚姻中,她不断取悦自己的丈夫。为了讨丈夫的欢心,甚至主动为其找小三。可是爱情到最后,遍体鳞伤的还是她。


       在第4次婚姻失败后,64岁的简·方达终于找回了自己。

       她写了一本书,记录自己60岁前的生活,坦诚自己曾经为了讨得男人的欢心而整容。正视自己,是为了更好的前行。


       以后的人生,我要自己做主。就算没有美貌又怎么样!?

       幸福,可以自给自足。如果被爱,那我也幸福;如果不被爱,我也幸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天际 发表于 2018-6-4 10:56:11 | 显示全部楼层
新时代已来临,女性越来越独立自主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小黑屋|Archiver|手机版|生命绿洲论坛

GMT+8, 2024-3-29 14:12 , Processed in 0.098806 second(s), 16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