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生命绿洲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
查看: 1821|回复: 0

逼婚有罪!英国一母亲强迫18岁女儿嫁给“老男人”被定罪

  [复制链接]
皇天 发表于 2018-5-28 18:44:31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逼婚有罪!英国一母亲强迫18岁女儿嫁给老男人被定罪



      据参考消息网5月27日报道,据英国广播公司5月22日报道,英国一名母亲强迫女儿嫁给了比女儿年长16岁的人,英格兰法院在一审中判处这名母亲罪名成立。这是英国史上第一例逼婚案件胜诉。

       这位母亲把女儿骗到巴基斯坦旅行,借此机会将女儿嫁给了一名比女儿年长16岁的男子。几年前,在女孩13岁的时候,就和那名男子签下了“婚姻合同”,还怀上了孩子。女孩一回到英国便立即做了人工流产,她的医生还向社会保障机构上报过此事。据检方表示,女孩的母亲自言:“这只不过是两个年轻人偷偷乱搞,不要小题大做。”但最终伯明翰刑事法院陪审团判处母亲两项逼婚罪成立。(由于法律原因,当事人姓名不便透露,这里用“母亲”和“女孩”代指两位当事人)

       女孩向陪审团讲述了自己在巴基斯坦的遭遇,并展示了相关证据。刚刚过完18岁生日,女孩又一次被骗去巴基斯坦旅行,这次母亲是打着全家度假的幌子。一到巴基斯坦,母亲便逼她签结婚协议书。她哭着回忆说,母亲架着她去见未来的丈夫,而她自己并不想和一个陌生人结婚。女孩也反抗过,但是母亲扬言要烧掉她的护照,还打了她。检察官说,女孩对自己的母亲已心灰意冷。

       当听到自己因逼婚、骗女儿去巴基斯坦结婚、向高等法院作伪证而被定罪时,这名母亲目瞪口呆。目前法院已撤销对其妨碍司法的指控,法院近期将宣布判决。

       这是英国有史以来首例逼婚案件胜诉,2014年起,逼婚在英国成了一项罪名,但目前对逼婚的起诉还很少。

       2015年,一名男子因逼婚罪被威尔士梅瑟蒂德菲尔刑事法院判处入狱,目前检方手头还有一个逼婚案件正在受理。


       据西米德兰兹警方称,每个月大约有300个涉及逼婚和家庭虐待的电话打来,但大部分受害者并不想报警。这些家庭虐待大多是家里长辈为了所谓“恢复家族名誉”而向晚辈实施的虐待,警方建议受害者大胆报警,不要感到内疚。检察署工作人员还表示,应该鼓励受害者勇敢出庭。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小黑屋|Archiver|手机版|生命绿洲论坛

GMT+8, 2024-3-29 02:25 , Processed in 0.035541 second(s), 16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