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生命绿洲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
查看: 2084|回复: 8

一、初级修炼 

  [复制链接]
娇娥 发表于 2017-11-25 13:31:57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121820wpm5mnodlvdp6zmw.jpg

一、初级修炼  

雪峰



  1、自然无为

  以道心、佛心、基督心处理日常生活中纷繁复杂,千变万化的社会事务和个人生活,只要自然无为,就无障碍,无滞逆,不论是前进,停止,还是后退,绕道走,均随当时当地周围环境各因素而定,不强行,逆行,与社会、群众、亲朋好友、大自然始终保持和谐,融洽状态。由于无为,不追求什么,不想得到什么,所以没有苦恼,没有麻烦,行于是,止于是,造次于是,逍遥于是,表现出一种超然于物外,而又无不为的气质。群众需要你当总统,你就当总统,社会需要你当清洁工,就当清洁工,能成为亿万富翁,也不推辞,做一个农民,也心甘情愿接受,配偶想离婚,就让他离,孩子能上大学,就让他上,上不了大学,就让他干别的,今天有山珍海味,就吃,明天只有咸菜馒头白开水,也无怨恨惆怅与人对比之心,今天有豪华别墅,就住,明天只住简陋毛草房,也心安理得,人们歌颂你,赞美你,也无喜悦之心,骂你,贬你,也不生愤懑之情,这样一切的威逼利诱,违逆困穷将无法困扰左右你,久而久之,你将会心明眼亮,智慧顿生,恰如恒星,不论运行到什么空间,一如既往发光发热,又如钻石,无论镶嵌在那,永远折射出七彩光环。

 

  2、不用计谋

  心思如晴天白日,朗朗可鉴,智慧如滚滚长江,永无滞竭。一切计谋都是用心思织的圈套,最后套住的仍是自己。计谋的成功,表面上短期内有利于自己,而实质上最后伤害的是自身。只要心地光明,不染尘埃,不必用计谋,照样万事通。

 

  3、不许诺

  对人而言,人生是无常的,天有不侧风云,人有旦夕祸福,计有不周之处,力有不达之地,你永远不知道明天将会发生什么,成仙之前你无法左右环境,管理自己,预测未来,所许之愿有可能实现不了。诺言实现不了,就只有找借口代替,借口属撒谎,而谎言只能瞒过一时,最终会被揭穿,这样你的诺言就成了枷锁,就成了精神负担,对人对己均有害。

 

  4、不依阿权势

  炙热的权势犹如燃烧的木炭,最终会灰飞烟灭,又似风云,随时在变换,权势是最不可靠,又最危险的后盾,一旦依了权势,就会身不由己,言不由衷,就会丧失真理。

 

  5、不受恩惠

  恩惠是人生最大的债务,恩惠犹如一座大山,始终压在心头,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不报,是小人,恩将仇报,是畜生。一旦受人恩惠,终生难以报答,心难以平静,无法拥有潇洒自如的人生。

 

  6、无事业心

  一言一行顺道而行,每日黎明即起,顺道而想,顺道而看,顺道而听,顺道而做,即昏便息,修身悟道,除求道成仙之心外再无其他心,至于为国争光,为民族富强,为光宗耀祖,为子孙万代等等,均属凡夫俗子的尘念,不可效法。

 

  7、不忧虑明天

  只活此时此刻,一生下来就考虑做好棺材,选好坟地的人是严重的悲观主义者,活在今天愁明天,终生将无快乐幸福而言,是生活的奴隶。明天永无完结,人就永无宁静,无宁静难以致远,无宁静难以悟道。

 

  8、无成功,失败之想,无获得,损失之心

  人若不能拥有一个健康,自由的人生,最终不能得道成仙,那么你一生的成功,获得都是失败,损失。反之,最后得道成仙了,那么一生的失败,损失就是成功,获得。所以普通意义上的成功、失败、获得、损失只是凡俗人的标准。你只管顺道而行,每说一句话,每做一件事,就象江河顺流而下,白云随风而漂,是自然的,应该的,不抱有获得,成功的念头。这时你就有了佛性道心。万法归宗,归于道,归于一,只要抓住了一,就拥有了九千九百九十九。什么是一呢?一就是圣灵、佛法、道法、无为大法,就是事物的原貌,本性;就是不加任何点缀,不加任何雕饰,不加人的思想,感情,意志的本源;一就是瓜熟蒂落,水到渠成;一就是没有善恶、是非、美丑、好坏之分;一犹如旭日当空,月撒清晖,云降甘露,海生波涛;一就是没有成功失败,没有获得损失。抓住了一,就不会以"我"去评判一切事物及其现象,就不会被事物的现象所迷惑;就知道了事物的本源,就知道了如来,就可以知道事物的过去,未来,就可以摆脱世俗的干扰,直达彼岸;抓住了一,就可以得道成仙,成佛,就可以穿越时空,获得永恒。

 

  9、不与他人做比较

  人与人之间,如人之外貌,没有绝对的相同,不仅禀性、长相、气质、性格、智慧不同,就是生活的路也各不相同。你无法走他人的路,他是他,你是你,他升了官,发了财,成了专家,出了国,开上了高级小轿车,他的妻子穿金戴银,孩子上了名牌大学,那是他的事,你若去比较,就苦恼无穷,若去模仿,就失去了自己。所以凡事不仅不能与人攀比,而且还须随时警问自己,"我是谁"?唯有如此,才能拨开重重迷雾,看见本性之灵光。否则将一生碌碌无为,被尘世俗情淹没。

 

  10、求淡,不求浓

  饮食淡,不伤脾胃,可保健康,所以不喝浓茶浓酒浓咖啡,不暴饮暴食,即使酸甜苦辣咸,也淡;起居淡,筋骨欢,所以不久劳、久走、久蹲、久站、久躺、久卧、久立、久看、久听、久视、久思,起居不求豪华舒服,只求适当。交友淡,智者讲,"君子之交淡如水",淡友地久天长,浓友须臾翻脸,淡友补心,浓友伤心。凡事求淡就欲望小,欲望小就苦恼少,苦恼少就可以平心静气,就可以得智慧,就可以悟道成仙。

 

  11、无闲忙

  如日月运行,不紧不慢,不忙不闲,日出而做,日落而息,效法自然,一切皆自然,处处皆自然,这样一来,四肢百骸,无脏六腑,气血筋脉,均会随宇宙万物有序运行,就会健康长寿疾病不染,就会魂魄安宁精神来聚。自我生理场的接收能力和发射能力就强,就更容易与负宇宙的能量接通,为超越时空,得道成仙打下生理基础。

 

  12、不顾身后事

  千古流芳,遗臭万年,后世榜样等均为俗人尘念,皆为人生桎梏枷锁。名心重就无法获得潇洒自如的现实人生。你只管顺道而行,身后事就让凡夫俗子爱怎么评论就去评论好了。

 

  13、无聪明

  大智若愚,上智无形,彰显聪明,反而愚蠢。聪明乃雕虫小技,是俗人的伎俩,多聪明肯定少智慧,聪明反被聪明误,所以不要有聪明。

 

  14、无多语

  对智慧高者,你的话都是废话,对智慧低者,你的话高深莫测,难以理解,对同等智慧者,你的话没必要说,且话一出口,易被浅薄是非之辈抓住片言只语诽谤你,故无多语为上,这样可以免是非、去烦恼、增智慧、得长进。

 

  15、不怕死

  从自然角度讲,肉体死亡是必然的事,既然是必然的,无法避免的,那么迟死早死均是死,何惧之有;从世俗的角度讲,死亡是自我清理垃圾,当自己的活着无益于亲人,他人,社会时,活着只能增加亲人们的负担,会成为社会的包袱,一味求活,就是占着毛坑不拉屎,属自私不道德行为;从哲学的角度讲,死就是生,生就是死,无死便无生,无生便无死,肉体不死亡,灵魂就得不到解脱,死本身就是一种超脱,是另一种生,是快乐,何惧之有;从物质的角度讲,物质是不灭的,只能从一种状态转换成另一种状态,从一种状态中死亡,又从另一种状态中获得了新生,死亡何惧之有;从超物质的角度讲,当一个人的心念达到专一时,他的灵可以从肉体游里出来,进入六维以上空间,此时他的本性,也就是佛性已显露出来,已成仙,此时就能知道昙花一现的三维空间实在不是什么好呆的地方,肉体的死亡是求之不得的,死亡何惧之有;从神学的角度讲,当一个人意识中无一毫死念时,即使处在熊熊大火之中不会烧死,处在水底不会淹死,处在枪林弹雨中,子弹伤不着你,处在豺狼群中,虎豹不会吃你,水面上行走如履平地,云中飞翔如鱼在水中游。此时你已神了,死亡何惧之有。

 

  16、如木石

  木石受日月之精华,天地之灵气,不惧日晒雨淋,风吹霜打,对周嘈虫鸣鸟叫,人喊马嘶冷眼相观,无动于衷。若时时不忘天下大事,处处关心凡人疾苦,那么心中将无宁日,将无静,无静何以悟道。从高层空间看三维空间,一切犹如五彩气泡,转瞬即逝,瞬间就消失的东西有什么必要去顾、去救、去抓、去争。没有木石心,成仙成泡影。

 

  17、如云

  无拘无束、无状无形、无荣无辱、无烦无恼,随风飘摇,不滞留于任何美景,孕育有水时,就降下去,滋润万物,带电荷与异性云层相遇时,就划一道闪电,响一声惊雷,装点天空。再不然,就借太阳热量,消失于茫茫无际的宇宙深处。

 

  18、如冰

  物遇火则焚,遇热则腐,遇凉则久,遇冰则恒。若能达到心如冰,情似水之境界,将无强烈的爱憎别离感情。不要怕凡夫俗子视你为冷血动物,惰性气体,怪人。

 

  19、如水

  “上善若水。”

  自我无形,但可成任一形状,

  自我柔弱,但可成就滔天巨浪,

  自我无求,但可养育万物,

  自我清纯,但可涤荡一切污垢,

  自我谦卑,但万物不得不依赖它。

 

  20、无对手 无敌人

  不与天斗,不与地斗,不与人斗。是和谐大自然的一分子,对待谩骂、诋毁、诬蔑、造谣中伤,象草木对待电闪雷鸣、狂风暴雨、严寒酷暑,不动心、不反驳、不争执、不理论;对待亏待、陷害、盘剥、欺压,象悬崖峭壁对待海啸、大地对待地震,高山对待火山暴发、江河对待逆石流,不理睬、不反击、不恼怒、不报复。

  为什么不与天斗。因为人只是天空宇宙中的一微粒,既可怜又渺小,人虽自称万物之灵,但不知道天有多高,宇宙有多大,自己从那儿来,又到那儿去,什么时候生病,什么时候死亡。自我都掌握不了,管理不了,怎么与天斗!

  为什么不与地斗?地上的一切是互为联系,互为靠山,互为因果,互为受益的生物植物链,是个完美无缺的体系,任何的人工改造都将会顾此失彼,破坏大自然内部的生态平衡。你用农药杀掉了昆虫,就意味着鸟雀无踪,高山变梯田洪水泛滥,草原变良田沙尘满天,沙漠变绿洲更烈的酷暑严寒,污染江河湖海疾病泛滥,污染空气难见白云蓝天。与地斗,就等于自掘坟墓,变天堂为地狱。

  为什么不与人斗?

  1、亏人是祸,饶人是福,以无道对有道,其结果伤的是自身。斗人的最后被人斗,玩人的最后被人玩,杀人的最后被人杀,害人的最后被人害,骂人的最后被人骂。

  2、得是失,失是得。宇宙间一个铁的定律是:有因必有果,有果必有因,有失必有得,有得必有失。你没必要与人斗,就让他人欺负你好了,正象耶稣说的,"假如有人打你的右脸,就把左脸转过去也让他打。"

  3、浑人是糊涂人,俗人是计谋人,凡人是聪明人,贤人是智慧人。斗人者绝大多数是俗人,俗人的最终结局很可悲,没必要与其计较功过得失。此外,凡斗人者心不静,心不静难以悟道。受害不反击,则无后顾之忧,无后顾之忧可心静,心静则宁、则平、则明,可悟道、求道、得道,得道即可成仙,可享永恒,何必与人斗。

  4、因果报应毫厘不差,不要与人斗,尽管沿道而行,其余交给道去管理,道很公正,不会亏人。

 

  21、 不显能

  能指才能、才智、才干、才华、能量、功能,人越有能,价值越高,能犹如七彩宝石,必须深藏不露,要让世人看到你与众人没什么独特的地方,你纵然有运筹帷幄决胜千里之经天纬地之才,也要冷眼向洋看世间。因才能一旦显露,你就会成为自己才能的奴隶,就会被亲友、他人、社会奴役,你将身不由己,再无闲暇进行自我的升华修炼。

  当然这不是说你有才能不用,不顾亲朋好友。你要助人,最好用让人看不见,摸不透的方式,调动负宇宙的能量,使其办事顺利,使其家庭和睦幸福,使其一生平安。帮了人,且又不让人知道,才是修德之心。

  特别要强调的是,在你修炼、修行、悟道、得道过程中,你的肌体在发生着变化,尤其是念力越来越强,越来越纯,越来越接近一,犹如一块普通铁,通过不断磁化,内部的分子不断朝着一个方向排列,逐渐产生吸引力和排斥力,这时它就不是一块普通的铁,而成了磁铁。同理,在你修炼的过程中,会有一些你想象不到的特异功能在你身上发生,什么水面行走,腾云驾雾,穿墙而过,意念搬运全是小儿科,隐身、遁地、变形也非难事。你手拿一根铁棒,让它弯,就会弯,让它直,就会直,你看见一个人,让他走,他就走,让他停,他就停,让他干什么,他就干什么。你正真懂得了什么叫"随心所欲"。

  一旦开始出现一些功能,千万千万要不断提醒自己,你离羽化成仙还有一段很长的路要走,若此时凡心一动,向世人显能,你将会追悔莫及,许多人,在成仙的过程中就失败在这个阶段,至于原因,这是天机,我不能泄漏,因为一旦泄漏,就等于我把一个狼领到了羊群中,人类,仙界就会遭殃,功能越高,破坏力越大。

  在此处,我要再强调的一点是,不能替人治病,因为当自己的功能越来越强的时候,你会发现治病(不论什么病,骨折,癌症,还是白血病,爱滋病)轻而易举,比吹口气还简单,甚至还可以让刚死不久的死人复活。那么为什么不能给人治病呢?因为疾病,不论是遗传的,还是后得的,不论是事故造成的,还是被传染的,均是人自造的。这是看似混乱、偶然、凑巧、不幸、命运不济中的一个秩序。种瓜得瓜,种豆得豆,天底下任何一件事发生的背后都有一个原因,因果报应是宇宙间一条铁的定律,有因必有果,有果必有因,因大果大,因小果小,无因无果,无果无因。一切都是必然的,绝对没有偶然,所谓偶然,那是人找不到背后的因而得到的认识,是错误的且又无可奈何的认识。宇宙间的一切都是有秩序的,秩序就是必然。

  那么疾病的因在哪儿呢?遗传疾病(先天性疾病)是由祖父辈造成的,祖先逆道是因,子孙后代受罪受难是果,前人栽树,后人乘凉,前人造孽,后人受罪。现实生活中的疾病是怎么来的呢?饮食无节制,起居无常规,欢乐尽其欲,劳动尽其疲,多言多虑多情多欲多贪均可导致肌体某器官,某部位的非正常运行,使其疼痛,发生病变。传染性疾病一小部分是大自然造的,绝大部分是社会造的,也是人自造的,空气、苍蝇、蚊子本身不会给你传染疾病。从总体上看,疾病的10%是祖先造的,80%是自造的,9%是人类共同造的,1%是秩序造的。既然疾病是人自造的,人就该承受疾病的折磨。通过疾病折磨,人可以获得智慧,知道在什么地方做的过分了,该适可而止了;通过疾病折磨,人可以减少争名逐利之心,增加超凡脱俗之意;通过疾病折磨,可以惊醒周围的人和世人去防患于未然。你若用特异功能治好了,就达不到以上的效果。此外,受疾病折磨是还债的一种形式,亏了天、亏了地、亏了人、亏了社会、亏了大自然,亵渎了上帝和辱骂了神佛,就得偿还,你受苦受罪受难越多,你的债务越轻。你通向成仙的路越顺,越平坦。

  我这样说,并不是有病不治,有了病不仅要治,还要及时治,要请医生治,医生治病是顺道而行,但更主要的是自我要防范,要学会养生。

 

  22、 重视微、弱、小

  微观世界比宏观世界更庞大、更复杂、更强大。不见微难以悟道。绳锯木断,水滴石穿是宏观的概念,微观的事物和影响是看不见,摸不着的。参天大树始于毫末,万丈高楼起于垒土,高深的道德来自于一言一行,一笑一动,灾难祸福始于心头一念。所以不要求大,只求小,不要求箸,只求微,不要求强,只求弱,不要求刚,只求柔。

 

  23、尽心

  修仙先修人,修人须尽心,尽心为了心,了心成仙人。

  尽心首务孝敬父母。不孝父母难成人,你吸吮父母乳汁长大,在你成长过程中倾注了父母的满腔心血,父母为你担惊受怕,熬过了无数不眠之夜,人类的无私在父母对待子女的身上体现的最完美,最淋漓尽致。不论你想修仙成道,还是出家成佛;无论你为了报效祖国,还是为了想做出一番事业;不论你为了子女抛头颅,撒热血,还是为爱情友谊走南闯北;无论你信步宫廷阁院,还是沦落天涯海角,首先要把父母放在心上。即使你有一千个理由,一万条借口,也难辞不孝父母之咎,难逃不孝父母之罪。

  尽心与量,与质无关,在于尽到最大努力。父母在世时尽最大努力尽了孝道,父母去世后就毫无愧疚遗憾之心,就可以毫无牵挂,了了对父母的心。孝敬父母为的是守道,与父母对你的态度无关,疼爱多少无关,与自己的经济状况的好坏无关,与你与父母之间的空间距离无关。

  尽心其次抚育子女。子女是你自己的延伸,子女命运的约20%掌握在父母手里。不论你是计划好的,希望而来的,还是盲目的,随意性的,孩子一旦降生,18岁之前你要负全权责任。子不教,父之过,女不教,母之惰,你必须放弃自己的消闲娱乐时光,争名逐利之心,把心血倾注到子女的抚育、培养、教育之上,惟有如此,才能了却对子女的心。

  尽心第三是做到对配偶,兄弟姐妹,亲朋好友,邻里社会,草木昆虫,鸟兽家畜无愧于心。

  尽心第四对自己尽心。成仙之前你毕竟是凡人,你有许多欲望,若能认识到欲望的害处,欲望可以自化,若认识不到其害处而强行克制,会适得其反。比如,当你性欲旺盛时,你就无法静下心来修行修炼,那就去找个妓女,平静一下身心;看到他人赌博心里痒痒,就去赌它一场,体会一下赌输时那种自责、自恨、内疚的心情;觉得喝酒有意思,就去醉它一次昏天黑地,吐天呕地;看别人玩麻將有趣,就玩它一次通宵达旦,直到脸色发青,肌肉发抖,浑身发麻;感觉说脏话过嬴,就去他妈说他妈一次脏话,管他三七三十八,直到人们认为你粗俗不堪,用鄙视的眼光看你为止;听说蟑螂肉好吃,就美餐他一顿,直到恶心反胃为止。

  欲望在没有实现它之前,诱惑力很大,只有满足后,才会发现它索然无味,价值不大,不值得为此费神劳心,浪费时光,耗费资财。只有对自己尽了心,觉得没什么可后悔的事了,才能了心,最后达到无我的境界。否则,我在心头,无法进入高层次修炼。

  尽心的同时,要学会逐步放弃,分析一下耗费你心神(生命),有损你健康,消磨你时光,浪费你资财,束缚你自由,影响你发展的因素是哪些,无价值,没意义的事、人,物、礼节、传统、习惯、环境该丢的、该扔的、该抛的、该舍的、该弃的,一点一滴,逐步缩减。事如有些开会,人如怨天尤人,爱发牢骚,爱讲是非的朋友,物如无实用价值的摆设,礼节如生日送礼,传统如庆祝节日,习惯如抽烟,环境如噪音太大,是非太多,自己不喜欢的生活工作的地方,等等,等等。最后达到身心自由,无拘无束,藐视世俗,一心向往仙境的地步。


                               2004年3月26日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神功 发表于 2017-11-25 17:15:53 | 显示全部楼层
以道心、佛心、基督心处理日常生活中纷繁复杂,千变万化的社会事务和个人生活,均随当时当地周围环境各因素而定,不强行,逆行,与社会、群众、亲朋好友、大自然始终保持和谐,融洽状态。由于无为,不追求什么,不想得到什么,所以没有苦恼,没有麻烦,行于是,止于是,造次于是,逍遥于是,表现出一种超然于物外,而又无不为的气质。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神功 发表于 2017-11-25 17:19:15 | 显示全部楼层
顺道而行,每说一句话,每做一件事,就象江河顺流而下,白云随风而漂,是自然的,应该的,不抱有获得,成功的念头。这时你就有了佛性道心。万法归宗,归于道,归于一,抓住了一,就可以得道成仙,成佛,就可以穿越时空,获得永恒。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神功 发表于 2017-11-25 17:21:51 | 显示全部楼层
要助人,最好用让人看不见,摸不透的方式,调动负宇宙的能量,使其办事顺利,使其家庭和睦幸福,使其一生平安。帮了人,且又不让人知道,才是修德之心。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神功 发表于 2017-11-25 17:54:51 | 显示全部楼层
修炼、修行、悟道、得道过程中,肌体在发生着变化,尤其是念力越来越强,越来越纯,越来越接近一,想象不到的特异功能在身上发生, 一旦开始出现一些功能,千万千万要不断提醒自己,离羽化成仙还有一段很长的路要走,若此时凡心一动,向世人显能,将会追悔莫及,许多人,在成仙的过程中就失败在这个阶段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神功 发表于 2017-11-25 17:59:07 | 显示全部楼层
欲望在没有实现它之前,诱惑力很大,只有满足后,才会发现它索然无味,价值不大,不值得为此费神劳心,浪费时光,耗费资财。只有对自己尽了心,觉得没什么可后悔的事了,才能了心,最后达到无我的境界
最后达到身心自由,无拘无束,藐视世俗,否定人生,直奔往仙境。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琼皇 发表于 2017-11-25 20:14:55 | 显示全部楼层
身心自由,任运逍遥,凡骨可脱,仙境可登。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灵之韵 发表于 2017-11-25 20:28:35 | 显示全部楼层
万法归宗,归于道,归于一,只要抓住了一,就拥有了九千九百九十九。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尚圣 发表于 2017-11-26 19:11:56 | 显示全部楼层
只有对自己尽了心,觉得没什么可后悔的事了,才能了心,最后达到无我的境界。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小黑屋|Archiver|手机版|生命绿洲论坛

GMT+8, 2024-3-28 18:15 , Processed in 0.061379 second(s), 19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