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生命绿洲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
查看: 2041|回复: 0

[前沿科学] 科学家:多重宇宙已经变得有据可证

[复制链接]
修心 发表于 2014-3-25 20:27:25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本帖最后由 修心 于 2014-3-25 20:32 编辑

科学家:多重宇宙已经变得有据可证

2014-03-21 12:05:06  出处:凤凰科技


近日天文学家监测到宇宙大爆炸后1/1045秒的时间内发生的情景。在万物伊始的短暂瞬间,宇宙开始急剧膨胀——这个理论被称为宇宙暴涨理论。根据爱因斯坦的理论,当这种爆炸性事件发生时,它会在时空织布上产生涟漪,也就是所谓的“引力波”。

科学家们对有关引力波的重大发现或暗示着,我们的宇宙并非独立存在,它可能是组成“多重宇宙”的众多平行宇宙之一。在这种情境下,在不同的宇宙里可能有不同版本的你在做着不同的事,进行着不同的人生选择。

去年,科学家们表示他们发现了其它宇宙存在的首批“真凭实据”。宇宙学家研究了利用普朗克宇宙飞船收集的数据制成的宇宙地图,它们总结称异常现象只可能是有其它宇宙的引力拖拽作用所引起的。地图显示,现在宇宙里仍能监测到138亿年前宇宙大爆炸的辐射,也就是宇宙微波辐射。

科学家们预测这种辐射应该是均匀分布的,然而,地图显示在南半部分天空更高的浓度以及神秘的“冷斑点”的存在,这些都无法利用现有的物理学来解释。北卡罗莱纳州大学教堂山分校的理论物理学家劳拉·梅尔西尼-霍顿(Laura Mersini-Houghton)表示:“这些异常现象都是宇宙大爆炸时形成的其它宇宙对我们宇宙的拖拽作用造成的。”

多重宇宙理论的基础是这些原始引力波都指向了早期宇宙一种特别强大的膨胀类型。“在大多数模型里,如果产生了暴涨,就会产生多重宇宙。”美国斯坦福大学的物理学家安德烈·林德(Andrei Linde)这样说道。

理论学家辩论称,在宇宙大爆炸的余波里,不同类型的宇宙已经存在,从我们熟悉的宇宙到具有完全不同物理特性的宇宙。“当涉及暴涨时,我们宇宙以外的其它宇宙将包裹我们——我们现在所看到的宇宙其实是暴涨停止之后残留下的。”《科学里的大问题》一书的作者科林·斯图尔特(Colin Stuart)这样说道。“我们发现了暴涨理论的确凿证据——这是我们目前为止发现的有关宇宙大爆炸后真正情景的最具体的证据。因此多重宇宙的存在非常有可能。”

另一项多重宇宙理论认为,如果时空永恒存在,那么它一定会在某个点开始重复,因为粒子排列的方式是有限的。多重宇宙理论或可以解释一系列困扰宇宙学家多年的物理过程。例如,1998年的一项发现表明我们宇宙的星系似乎正以加速速率彼此远离。这与另一规则背道而驰,后者认为相互的万有引力会减慢星系彼此远离的速率。

如果真的存在多重宇宙,那么我们所存在的宇宙可能恰好是暗能量相对较弱的宇宙。此外,多重宇宙理论还可以解决“超弦理论”困境。超弦理论从最基本的层面上将所有亚原子粒子描述为振动的细丝和能量膜。弦理论只适用于10维或者11维空间,而现在我们人类只生活在四维空间。“多重宇宙理论甚至可以解释我们为什么存在。”斯图尔特说道。“我们宇宙里的自然力量,例如引力,似乎被精心的调整以适合生命的存在。”

“任何参数略微的改变都可能创造一个没有恒星、行星和人类的宇宙。为什么我们的宇宙所有的参数都那么完美,恰好适合生命的存在?这似乎并非巧合。然而,如果真的存在多重宇宙,每个宇宙都有各异的参数设定,那么至少有一个是适合生命存在的。”

“我们的存在似乎是高度不可能的,又似乎是不可避免的。事实上,如果存在无限个宇宙,那么肯定存在无限个地球,里面有无限个你,阅读着无限个相同版本的这篇文章。”




暴涨产生的引力波会在宇宙微波背景的两极化中产生微弱但独特的扭转样式。




这张图显示了宇宙从开始到现在的进化图。



从左至右的科学家们依次为Clem Pryke、Jamie Bock、Chao-Lin Kuo和John Kovac,他们宣布了有关引力波研究的突破性成果。


去年,科学家们创造了来自于宇宙只有38万年老时的地图。


来源: http://news.mydrivers.com/1/297/297519.htm

楼主热帖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小黑屋|Archiver|手机版|生命绿洲论坛

GMT+8, 2024-3-29 04:36 , Processed in 0.055614 second(s), 17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