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生命绿洲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
查看: 3330|回复: 2

[生活百科] 快捷美味饮品:自制有机“植物奶”

[复制链接]
清凉风 发表于 2014-1-27 15:57:31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快捷美味饮品:自制有机“植物奶”

转载:第二家园
2014/01/24 @有机会记者Jing



    为了避免转基因、防腐剂、人造香精等等毒物,现在很多家庭都开始有自制豆浆的意识了。可是用坚果做的“植物奶”您试过吗?不需要豆浆机,而是用普通的料理机来操作,三五分钟就可以做好,比豆浆省事许多。而且未经烹煮的坚果(核桃、花生、芝麻、瓜子等都可以生食),其制出的植物奶含有更多的营养素。做法很简单,您现在就可以试试。

    先来看看这个小视频吧!您会从中很快了解到植物奶的做法——


    从上面的视频中大家应该很快就明白做法了:头天睡前把坚果泡好,第二天一早放入搅拌机一分钟就能搞定。还不需要加热或煮熟,生榨原汁就直接能饮用,是非常理想的牛奶替代品和纯植物健康食品。不单单可以作为饮品,而且还可以用来做素奶昔、素西点,代替食谱中的牛奶成分。即便不是素食者,在手边没有有机牛奶的情况下,还是喝自制植物奶更安全哦。

    自制不单单能够给你创造出最天然、最直接也最安心的食物,还能带来无以伦比的满足感和成就感——你正在用健康天然的食物给自己补充能量,也正在用健康天然爱意满满的食物喂养自己的家人。厨房里和餐桌上的改变,就能够带来生活质量的改善和身心健康的提升。

    自制有机植物奶

    所需材料:

    您可以选择自己喜爱的坚果,这里只是一个示例,比如可以用以下配料搭配起来:有机带皮杏仁1杯(约140克)、巴西坚果4颗、榛子一把(约10颗)、矿泉水4杯(1升)。

    做法:

    1.坚果泡水过夜;
    2.第二天早晨,将坚果沥干水分、倒入搅拌机,加入1升矿泉水,用最高档打1分钟;
    3.用细格网筛过滤掉渣子。再用棉布网兜过滤一次,使植物奶更加滑顺细腻;
    4.把植物奶倒入干净的密封容器中,冷藏保存,尽快饮用,三天内用完为佳;
    5.根据口味喜好可以加入蜂蜜、香草籽、肉桂粉等等调味。

1.jpg

做好的植物奶


    注意事项

    1.坚果的选择可以多种多样,如榛子、核桃、南瓜籽、腰果、葵花籽、芝麻……一定记得要用水泡过夜,这样不仅方便榨汁,也因为经水浸泡过的坚果,里面的营养成分被充分激活,也更容易被人体消化吸收。

    2.国内市面上的很多加工坚果含有大量盐、以及味精、人造香精和防腐剂,建议最好不要用这样的坚果做植物奶。您可以去健康、有机食品店买到未加人工添加剂的坚果(通常这样的产品会说明“原味”、“开封后要冷藏保存”),或者是去自己熟识的农场购买则更好;如果是用花生、瓜子、芝麻、核桃等做植物奶,直接用生的就可以;而杏仁则用原味烘烤过的。

    3.过滤豆浆的滤网也可以用来过滤植物奶,如果用棉布袋请注意不要用漂白过的布料。

    4.坚果和水的体积比是1:4,这样出来的植物奶口感和浓稠度比较合适。

    5.滤出来的渣千万别扔!可参考这篇《美味不浪费:用蔬果渣做创意美食》。坚果渣和水果、蔬菜渣的使用方法基本是一样的,要靠自己举一反三啦。还有美食达人建议说,如果是做杏仁奶的话,可以把做完剩下的杏仁渣烤干后过筛,就成了自制杏仁粉,比市售的实惠许多呢。

来源 有机会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同源 发表于 2014-5-25 15:05:25 | 显示全部楼层
好方法,有机会试一试。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水慈 发表于 2014-9-6 21:54:07 | 显示全部楼层
简单实用原汁原味的上佳饮品,喜欢!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小黑屋|Archiver|手机版|生命绿洲论坛

GMT+8, 2024-3-29 16:39 , Processed in 0.213186 second(s), 20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