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绿洲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
查看: 1591|回复: 1

[前沿科学] 情侣头戴虚拟现实眼镜 能互换角色看世界

[复制链接]
清凉风 发表于 2014-1-26 14:52:59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情侣头戴虚拟现实眼镜 能互换角色看世界

转载:第二家园
腾讯科学2014年01月24日08:32

1.jpg

实验中一对情侣半裸身体头戴这种虚拟现实眼镜,能够
交换身体,以对方身体观看周围事物


    腾讯科学讯(悠悠/编译) 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你曾想到通过对方的眼睛看世界吗?目前,西班牙科技实验室BeAnotherLab的性别交换实验使用“眼睛裂痕头盔显示器”让穿戴者真实体验互换身体的感觉,并从对方的角度观看周围的事物。

    眼睛裂痕头盔显示器,是一种虚拟现实眼镜,一对男女情侣各自头戴该设备,仅穿着内裤面对面站立,双掌相对,或是背对着坐在地面。该设备连接着电脑,显示器中将呈现出他们身体互换后所呈现的画面。

    每位实验者都将佩戴头盔式显示器,通过同步各自的动作,可以产生虚拟感觉,并通过自己的眼睛观看其他人的身体。实验中使用了“身体互换仪器系统(MTBA)”,通过使用这种头盔和一系列第一角色相机,该系统创建了角色A的视觉幻像,能够观看角色B佩戴目镜所记录的信息,反之亦然。

    一对实验者一位是“使用者”,另一位是“表演者”,通过眼睛裂痕头盔显示器,使用者观看表演者视角拍摄的视频流,每对实验者协调肢体动作,在佩戴头盔期间,对方镜像彼此的手势等。

    通过模拟肢体动作,将创建一个表演者所看到事物的大脑幻觉,事实上这是通过使用者眼睛观看到的。使用者可以在一间房屋内走动,彼此交互物体,期间通过耳机洞悉执行者的思维。

    这项实验被称为性别交换实验是因为它聚焦于使参与的男性和女性通过异性眼睛观看世界。MTBA系统是一个“认知具体化”实例,这一神经系统科学技术可使用户能够感知到身体互换。

    该系统可用于共感实验,例如:增进对差异性的理解。研究人员指出,MTBA被设计为一种交互式性能安装设备,它将对来自不同社会、文化和意识形态的人促成共感移情作用。
楼主热帖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尚圣 发表于 2014-1-27 17:02:37 | 显示全部楼层
谢谢楼主分享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小黑屋|Archiver|手机版|生命绿洲论坛

GMT+8, 2024-4-27 21:25 , Processed in 0.238945 second(s), 20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