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生命绿洲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
查看: 1783|回复: 1

新时代人类八百理念讲解137-138

[复制链接]
爱力 发表于 2012-6-7 16:35:53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137、获得“无上正等正觉”的法门是:开启灵觉,随性而动,法自然而行。要真正体验感受到“无上正等正觉”,首先要开启灵觉,不是靠智慧;要随性而动,不是靠积累起来的知识和观念;要法自然而行,不是寻求捷径。老子在《道德经》中早已警示人们:“大道甚夷,而民好径”。不像小孩子那样随性而动,不按照自然法则演绎人生剧本,一门心思寻找获得“无上正等正觉”之法门,就是“好径”。要获得“无上正等正觉”,请先建设好自己的心灵花园。“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河”,不建设好自己的心灵花园,任何美好的心愿无以达成,任何美好的理想难以实现,不建设好自己的心灵花园,永远也难获“无上正等正觉”。

(无上正等正觉就是已经是全线贯通了,人生或生命的智慧全知晓了。无上就是指再没有与其相比比这高的了。
自己灵觉不开启,一些地方是懂不了的,永远进不了浑沌思维,所以必须开启灵觉,开启灵觉首先需要对于上帝的百分之百的信心,另一个就是随性而动。

当用了自己的意识或聪明才智判断时肯定是错了。不能用自己的聪明,用了自己的聪明,那就不是道的智慧。与道合一就是要随性而动。也就是内心有个最大的心灵驱动在告诉自己如何去进行,这就是道的驱动。任何事情面临选择时,要听从内心的声音,这个声音就是道的声音。不要自己去选择或思考。

一般情况下不能随性而动的,因为有先前的思维在束缚着你。有些认为是随性而动,但那却是背道而驰的。

生命禅院主要讲的是禅,是无字天书,看万事万物,变化的万像就是无字天书。能读懂无字天书的人就是开启了灵觉的人。

另一个就是法自然而行。“了尘缘结仙缘,了尘缘并不是抛弃家人。”不是强行地抛弃的,如果是强行的,就不是法自然而行了。了尘缘,与世间所有的人,浑人、俗人、凡人等所有的人再不会有往来。在人间的一切全部放下。上帝之道是自然之道没有一丝的强行,如果是强行就违背了自然之道。

就如我们修天仙,就在此路上往前走,哪一天成就了,一任天机。

绳锯木断,水滴石穿,学道者须加力索;水到渠成,瓜熟蒂落,得道者一任天机。

必须要把前面的路走过来。我们修行修炼就一定要把心灵花园建设好。心无挂碍了就可以进行下一步了。前面的路没有走完,进入高修,就如做加生饭一样的道理。

也就是说必须一次性地煮透。要不然就背离了自然之道。

我们身上的毛病和不良习惯,这些没有克服前,是不能往前走的。去掉了这些不完美因素之后,再向下一步行走就轻松了。

当每个人都明白了道理,都建设好了心灵花园,自由就必然会存在。

8百理念不坚守,习性不改变,我们的自由当然不会再来。

所以我们要从基础着手修行修炼。

爱某个人,或你做你的事情,都要顺着自然的程序进行,否则你就会痛苦了。
想强行得到什么东西,就是背离了自然之道。

家园的建设上,基本上都是法自然而行的。从太原开始一直是顺着自然而行的。

没有任何事情是自己想怎么就怎么样了。

总体在家园的建设是风调雨顺的。这就是法自然而行的结果。

我们走上帝之道,越走越顺利越安全越开心快乐。未来的享受也会越来越多,中间不会出现大的问题的。如果出现了大的问题了,就表明背离了自然之道,受到了道的惩罚。

生命禅院的未来会越来越明朗,每一位禅院草的未来也会越来越明朗。将来会越来越舒服。

我对生命禅院的未来充满信心。

如果任何一事困惑了我们,我们要懂得放下那些,不要那些了。就像赌博去了,当成输光了就可以了。不必非要拥有它。

我们只求上帝的国,不要为明日忧心。

如果金钱把自己的前往的去路阻碍了,就要大胆地放弃金钱。

我们从一张白纸上创造一片天地。禅院草要懂得时刻记得把自己放在荒岛上看看自己如何行。
一直在顺境中生活,一旦面临困惑局面,就会把自己吓S了。荒岛什么都没有,也没一点的依赖,完全要靠自己而行。

大道甚夷,而民好径。通向最美的道是很简单很平坦的。如果一条道让人感觉很复杂很痛苦了那不是通向最美的道。

上帝之道是自然、简单、明快的道。让人充满了风险的肯定不是上帝之道。

好径:喜好,径是巧门。总喜欢找窍门,走捷径,这就背离了自然之道。

不像小孩子那样随性而动,不按照自然法则演绎人生剧本,一门心思寻找获得“无上正等正觉”之法门,就是“好径”。

每天只管去努力,最后量变会达到质变的。专门去追求什么之时,永远都追求不到的。

建设心灵花园是至关重要的,是最关键的一座山,这个山不翻过去,永远看不到最美好的理想。也无法实现美好理想。
谁能顺利逃过劫难?唯有心灵花园建设好的人!

家园的事实告诉我们,只要走上帝之道,建设好自己的心灵花园,我们的未来只会越来越美好。)

138、《金刚经》是智慧的喜马拉雅山。

(巍巍喜马拉雅山,是雪峰的海洋,雪峰之水,晶莹清澈、纯净甘甜,当中华大地沐浴母亲河的滋润浇灌时,不要忘了,这母亲的奶汁虽然发源于巴颜喀拉山,却受益于喜马拉雅山。

喜马拉雅山是世上最高的山,金刚经的智慧是难以琢磨的。是无相思维,但它已在浑沌思维的边上绕着了。

如果读懂了金刚经就表明已读懂了所有的佛经。

《金刚经》,是智慧的喜马拉雅山,一旦读懂《金刚经》,即可“一览众山小,”腾云蓬莱境,佛可成。

我们专读金刚经,只要读懂了,所有的佛经就懂了。就像是我们要知道水分子的结构,就在某一处源头中了解就可以了,不必走遍全天下。

否则人生有限哪有时间去读那么多的书。

所以从源头上下手。用最短的时间掌握或了解宇宙当中的奥秘。这才是正确的方法和途径。

万变不离其宗。再变来变去都离不开源头。如果离开了,就成另外一个东西了。

任何一事情,抓住核心就会事半功倍。

本届人类最后的课程,我们把人类所有的知识和智慧,所有的东西都囊括进来,成为了一个体系---生命禅院。

这个体系已基本完成了,这庞大工程的完成者是雪峰。

禅院文集没有违背科学。如果全线贯通了就没有可难倒的事情。

越是修行修炼法门多的人,越是经历多的人,越会进入生命禅院。越会重视生命禅院的价值。

真正的佛法在中华大地上已经失传,现存的佛法已经是千疮百孔,修补无济于事,我们需要从源头寻找。

源头在哪?源头就是《金刚经》。

《金刚经》是佛释迦牟尼针对“为发大乘、为发最上乘者说”的,所以,对普通学佛法的人来说,很难理解《金刚经》。

大智若愚,上智无形,我讲佛法,有缘人不可执着于相状,必须要用无相思维来理解,因为佛法是无形的,是上智。


万年草整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尚圣 发表于 2012-6-7 19:40:23 | 显示全部楼层
谢谢爱力宝宝分享!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小黑屋|Archiver|手机版|生命绿洲论坛

GMT+8, 2024-3-29 18:42 , Processed in 0.091977 second(s), 16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