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生命绿洲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
查看: 2433|回复: 6

在劳动中升华自我——四分院建设感受/源智草

[复制链接]
爱力 发表于 2012-1-30 16:34:08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在劳动中升华自我——四分院建设感受
源智草


      除夕之夜,大河川上上下下一派喜庆吉祥。零点时分,一阵阵清脆入耳的爆竹声划破了寂静的夜空,第二家园迎来了又一个欢乐的新春佳节。


     在这举国欢腾迎新年的日子里,日益完善的世外桃源,更加洋溢着温馨祥和的气氛。


     仰望着我们亲手建造起来的庄严神圣的大厅、宽敞明亮的餐厅、整齐舒适的排房,一种甜蜜而微妙的感觉涌上了心头。


     近五个月来,一群天真烂漫淳朴善良的天国儿女,顶烈日冒酷暑、披星戴月、挥汗如雨,辛勤地建设着第四分院。在一张白纸上画出了一副绚丽多姿的千年界蓝图。在这里,不发工资,不发奖金,没有待遇,他们甚至一无所有,可是一个个却像快活自由的天使似的,笑着乐着,人人生龙活虎干劲冲天。是什么力量使他们有着宽阔而又浪漫的诗人般的情怀呢?凡是历经第二家园洗礼的草草们心里最清楚,感受最强烈,那就是在亲爱的导游引领下走上帝之道所获得的源源不断的精神能量。我们正在从事着前人从未干过的事业,通过建设家园的集体劳动这个过程,来净化每个人的心灵,做无相布施,偿还累世的债务,积累天国财宝,最终成就自己。


      在家园建设的日日夜夜,我们在亲爱的导游引领下,一步步地按照导游的规划,程序化的进行着一切。从总体设想到每个细节,从整体引导到每个人行动,导游都做了有条不紊的统筹安排。人人都在最大限度的发挥着自己的特长,一个既有个人心情舒畅又有统一意志的局面,像一条红线自始至终贯穿在建设活动中。


      经过这段紧张有序的劳动阶段,首先对个性要融入共性的理念有了新的认识。在砌筑主体的时间,配合工作的兄弟由于年小力单,有时供料不足,就大声呵斥,令他心中不快。后来经过不断地磨练、反思,改进说话方法,基本上去掉了不良的习性。与一个仙妹在长期装修住房的时日里,有时在急于抢时间赶活儿的同时,心急浮躁,忘乎所以,居高临下的就想下达命令,每当此时此刻,有着战友一般胸怀的小妹从没针锋相对地反抗,总是坦然地一笑,春风化雨。这时的我就像一块夹带着杂质的铁矿掉进了熊熊烈火中,在融化着、燃烧着。就这样,亲人们的无言之教感染着我,使我拔除心灵的杂草,不断地升华自己的品质。


      导游常常说:凡事要争取一流。在砌墙的时间里,有时只顾突飞猛进,忽视了质量,墙体不直,上刀灰不收,铺贴瓷砖时,也有类似毛病。在后一段的日子,检查对照,才发现存在的问题。为了提高质量,我反复推敲,在点滴上下功夫,首先从技术上入手,精益求精,尽力抓好每个环节,不出现漏洞。


      通过这段劳动,我发现自己在不知不觉中升华了许多,克服了其他环境里难以取缔的不良习性,在前行的仙途中又登上了一个崭新的台阶。


      如今,掩映在万绿丛中的青砖红房,巨大的拱形大厅,在春日的照耀下更显得壮丽辉煌。历经四分院的建设劳动的洗礼,不仅荡涤了我心灵上的污泥浊水,而且感受到了无限的幸福和乐趣,更重要的是真切地体验到了导游所指引的上帝之道是一条通往天国的唯一正确的途径。

2012-1-30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陌上花开 发表于 2012-1-30 17:35:19 | 显示全部楼层
感谢源智宝贝分享感悟及描写的四分院,让我无限向往中啊。{:7_378:}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这小子真帅 发表于 2012-1-31 07:18:21 | 显示全部楼层
祝福源智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化凡 发表于 2012-1-31 11:32:59 | 显示全部楼层
源智大哥感悟棒棒滴,祝福你!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东方 发表于 2012-1-31 19:24:46 | 显示全部楼层
源智大哥感悟真好,祝福勤劳的源智大哥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风清云淡 发表于 2012-2-1 15:16:17 | 显示全部楼层
勤劳纯朴善良的源智兄,时常能想起你那幽默风趣的音容笑貌,你勤劳的品质深深影响着我。向亲爱的兄长致敬。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小黑屋|Archiver|手机版|生命绿洲论坛

GMT+8, 2024-3-29 16:56 , Processed in 0.074708 second(s), 16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