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生命绿洲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
查看: 2087|回复: 3

灵活圆融也是禅院草的修炼内容

[复制链接]
爱力 发表于 2011-12-7 13:11:26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灵活圆融也是禅院草的修炼内容
雪峰

      不论是千年界、万年界,还是极乐界仙岛群岛洲,生命与生命之间从无矛盾、冲突和斗争,而是相互尊敬、恩爱和和谐。有矛盾、冲突和斗争的地方肯定不属于天国,有矛盾、冲突和斗争心态和状态的人也肯定不属于天国。

      生命的层次越低,越是生命的下界,越是矛盾冲突不断,斗争抗衡不停,地狱是这样,人类社会也是这样。在人类社会,大家看看,那些充满了矛盾、冲突、斗争的国家、地区和家庭,大都是贫穷、野蛮、落后的,而那些富裕、祥和、幸福的地方,相对宁静、吉祥、文明。

      人,要想升华为仙或佛,就必须与万事万物万象和谐共存,这是大自然的机制,一切的安排都是合理的,万事万物万象的存在都是有价值和作用的,道的运行从来一丝不苟不亏欠任何生命任何人,如果自己与大自然无法和谐共存,与某些生命和人难以和谐共处,问题出在自己身上,而不是大自然和他人身上。

      我们为什么不诞生在千年界而是出生在人间呢?那是因为我们不具备千年界仙人的品质而导致的,绝美的事物只配绝美的生命享受,美好的一切是从来不拒绝生命去享受它的,天国的大门从来都是敞开的,之所以我们享受不到美好的一切,那是因为我们不配享受它。

      当一个人追求金钱、权势、地位、名利、美色的时候,是不配享受天国生活的;当一个人贪婪、自私、懒惰、狡诈、凡事以自我为中心时,是不配享受天国生活的;当一个人内心充满了忌妒、埋怨、仇恨、比较、愤怒时,是不配享受天国生活的;当一个人执着于自己的见解、观点、路线、认知、看法的时候,是不配享受天国生活的;当一个人傲慢、绝情、残酷的时候,是不配享受天国生活的。

      属于天国的生命是灵活圆融的,他们看一切都是顺眼的,舒服的,没有矛盾和冲突的,所以,禅院草必须修炼灵活圆融。

      人类社会有不公正现象吗?没有!一点也没有。一切都是因果机制的公正裁决,一切都是道最公正的安排和奖惩。

      人类社会有欺压人剥削人的坏人吗?没有!一个也没有。一切都是债务债权关系的体现,没有无缘无故的爱和恨,更没有无缘无故的欺压和剥削。

      人类社会有受苦受难的人吗?没有!一个也没有。受苦受难完全是自己的选择,是自己愿意的,这与大自然、社会和他人毫无关系。“天堂有路你不走,地狱无门偏要闯,”你受苦受难还怨谁?

      人类社会有谁被冤枉过吗?没有!一个也没有。每个人有每个人的生命轨迹,一切皆定数,表面上看起来的冤枉,里面全是自己冥冥中的念头和所作所为导致。

      “天下本无事,庸人自扰之,”自创立生命禅院至今,我越来越感到天下太平,无事可做,唯有每天随遇而安、随性而动、随缘而化、随机而作,除了游戏娱乐玩耍,没有什么人需要我去解救,需要我去帮助,一切挺好,一切井然有序,纹丝不乱。

      人生是一次旅行,旅途上所见所遇都是可以欣赏的景点,没必要我去改变什么。

      人生只是昙花一现,我没必要执着于什么,没必要一切非得按照我的意志转移。

      人生只是一场游戏,何必凡事太认真,太较真?没有我,地球照样转,人们照样活,寒暑往来,四季交替,花开花落,云卷云舒,都是供我游戏娱乐的场景和道具,有什么可苦恼烦闷的?

      你欺骗我。骗就骗吧!若我人生的轨迹上注定要受你骗,我乐意接受。

      你待我不公正。不公正就不公正吧!“人善人欺天不欺,人恶人怕天不怕,”上帝是公正的,我把我的一切交给上帝,最后我会获得最公正的结局,我相信上帝。

      你欠了我的。欠就欠吧!反正正负能量之和为零,我不与你计较,我也不要,付出的与收获的永远是相等的,“得之东隅,失之桑榆,”此起彼伏,此伏彼起,属于我的好,跑不了;属于我的坏,躲不过。

      你经常气我。气我就气我吧!“千年修得共枕眠,万年修得同船度,”既然有缘相遇,也是人生必然,哪怕你无理取闹,哪怕你多么愚昧,哪怕你做事多么没有章法和美感,哪怕你的才能多么不如我,既然安排我要受你的气,也是因缘所致,气我吧!孙悟空被压在五行山下五百年,总有结束的一天,罪犯关在监狱,总有刑满释放的一天,人生有限,生命无限,我悠哉乐哉地等待被释放获得自由的那一天。

      你占我便宜。占就占吧!占我便宜证明我有便宜,证明我富有,希望人人都占我便宜,就像人人获得太阳的温暖和光明那样,佛不占便宜,佛永远让别人占自己的便宜,付出,是多么美好的快事。

      你骂我贬损我。骂就骂贬损就贬损吧!丑陋的东西从谁的身上出来,就证明谁自身是丑陋的,无损于如来本性,如来本性空明洁净如如不动。

      人生没有什么值得去挖空心思追求的东西,人生没有什么值得去执着坚持的东西,何不灵活圆融地去对待一切和处理一切?万般皆游戏,唯有性命真,把生命交给上帝,把人生交给道管理,我每天游戏娱乐,把工作也当成游戏娱乐,剩下的,爱咋的,就咋的,不管我的事。因为我坚信上帝,坚信道的安排。

      2011-12-07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天际 发表于 2011-12-7 16:41:28 | 显示全部楼层
灵活圆融不走极端,人生是一场游戏,要按规则玩好了再说!{:4_215:}{:4_287:}{:4_270:}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阡陌 发表于 2011-12-7 16:56:24 | 显示全部楼层
完美自身,努力向灵活圆融靠近,感谢亲爱的雪峰导游步步引领!{:4_246:}{:4_229:}{:4_259:}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大气 发表于 2011-12-7 21:17:27 | 显示全部楼层
感谢帅导开释!谨遵帅导教诲!{:4_251:}{:4_259:}{:4_226:}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小黑屋|Archiver|手机版|生命绿洲论坛

GMT+8, 2024-4-19 08:42 , Processed in 0.120647 second(s), 16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