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生命绿洲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
查看: 2005|回复: 3

自洽:仙岛群岛天仙必备品质之一

[复制链接]
观音 发表于 2011-9-28 09:30:12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自洽:仙岛群岛天仙必备品质之一
    雪峰

20086109647353_2.jpg

      要去天国仙岛群岛洲,必须成就天仙果位,要成就天仙果位,必须具备天仙的生命结构,自洽,就是天仙生命结构所需的八大品质之一。

      什么是“自洽”?

      “自洽”就是自身形成了一个完备的体系,自身不缺少什么,自身内部一切相当协调一致地运行,不用借助外界的一切就能满足自身所需一切。

      “自洽”就是性光圆满,《般若波罗密多心经》云:“不生不灭,不垢不净,不增不减,”“无受想行识.无眼耳鼻舌身意.无色声香味触法.无眼界.乃至无意识界.无无明.亦无无明尽.乃至无老死.亦无老死尽.无苦集灭道.无智亦无得.”“心无挂碍.无挂碍故.无有恐怖.远离颠倒梦想.究竟涅盘。”这就是空,而“色不异空.空不异色.色即是空.空即是色.受想行识.亦复如是。”

      《坛经》云:“一切万法,不离自性。”“何其自性,本自清净;何其自性,本无生灭;何其自性,本自具足;何其自性,本无动摇;何其自性,能生万法。”

      “自洽”就是《达摩祖师血脉论》所言的“心外无佛,”“性外无佛,” “不生不灭。不增不减。不垢不净。不好不恶。不来不去。亦无是非。亦无男女相。亦无僧俗老少。无圣无凡。亦无佛亦无众生。亦无修证。亦无因果。亦无筋力。亦无相貌。犹如虚空。取不得舍不得。山河石壁。不能为碍。出没往来。自在神通。透五蕴山。渡生死河。”“其性本来清净。染污不得。法身本来无受。无饥。无渴。无寒热。无病。无恩爱。无眷属。无苦乐。无好恶。无短长。无强弱。”

      “自洽”就是如来,“无我相,无人相,无众生相,无寿者相,无法相,亦无非法相。”

      “自洽”就是“恍惚”、“窈冥”、“妙徼”、“牝牡”、“阴阳”、“太极”。

      如何修炼“自洽”品质?

      一、用心造万象,造万法。即“意识创造现实。”

      二、生即死,死即生,荣即辱,辱即荣,生死荣辱无挂碍,知雄守雌,知白守黑。

      三、空即色,色即空,意识归零,魂归空灵秀。

      四、万般皆游戏,唯有性命真,什么都不执著。

      五、一无所有,拥有一切,超越时空,天马行空。

      六、随性意淫,无拘无束,随缘放旷,任运逍遥。

      七、浑浑沌沌、无内无外、无边无际、无是无非、无真无假、无善无恶。

      八、让“真实的”如梦如幻,让“虚幻的”入情入理。

      天仙品质,非人能所明,所理解,非逻辑能推理,非科学能证实,非事实能验证,但灵觉能通,个体能体验感受得到,美妙极乐,难以言说。

      唯有“自洽”,才是自由王国,若借助外界,终不自由。

      常常摆脱肉体束缚,摆脱物质世界束缚,摆脱情感束缚,摆脱名欲束缚,倾听空灵妙音,觉本真禅曲,摄景入心,心入幻境,怎么美妙怎么来,久而久之,“自洽”品质备矣。

      我从天国来,还回天国去,人间走一遭,万事不留心,世间本无我,我本不在世,梦醒当回真,回真在仙岛,万象生心灵,心灵超万象,睁眼万象生,闭眼万象灭,万象生时玩游戏,万象灭时回本真。“揭谛揭谛 波罗揭谛 波罗僧揭谛 菩提萨婆诃。”



2009/12/6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天际 发表于 2011-9-29 08:52:14 | 显示全部楼层
修炼自洽品质,会归仙岛本真!{:4_226:}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小黑屋|Archiver|手机版|生命绿洲论坛

GMT+8, 2024-3-29 14:39 , Processed in 0.062438 second(s), 19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