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绿洲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
查看: 2810|回复: 3

乌托邦与生命禅院

[复制链接]
观音 发表于 2011-7-30 14:53:26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乌托邦与生命禅院   
杨为鹏


112.jpg

        浏览百度知道,偶然发现这样一句醒目提问,一位匿名者:“雪峰”创建的《生命禅院》是邪教吗?他鼓吹,取消国家、取消宗教、取消宪法。说要全球统一,让国家领导人,名人、歌星都加入到他们的事业中来。还说2013年会有天启。这算是邪教吗?下面给出“最佳答案”:一群乌托邦主义思想之人建立的网站而已。徒有「生命」、「禅」的名字,并无严谨学术思想,亦无实证,不过是浪花中的泡沫,仅此而已。

       在这里,我要向提问者和回答者说一句:“不”。任何事物在你们还没有真正深入了解时,最好是“免开尊口”,依你们的学识和智慧是回答不出这样高深问题的,所以,最好的办法是走进生命禅院,彻底领会一番,千万不要轻易给出结论。

       乌托邦是什么?是一个子虚乌有的地方,是一个空想的国度,是人类思想意识中最美好的社会,他们认为私有制是万恶之源,必须消灭它,同时幻想建立一个美好的、人人平等、没有压迫的世外桃源。

      雪峰的生命禅院是建立在坚实的理论和实践基础之上的,是集古往今来人类集体智慧之大成,敬畏上帝、信仰共产主义、尊重生命、尊重科学、遵守国家的法律法规,实现了科学与宗教的圆融。在人类物欲极度膨胀,人类道德水准日益沦丧的今天,生命禅院的诞生无疑是一种福音。

      乌托邦的原词来自两个希腊语的词根,是“没有”、“地方”的意思,合在一起是“乌有之乡”。乌托邦主义是一种空想理论,乌托邦是人类对美好社会的憧憬,是根本无法实现的美梦,是一种完全理性的共和国。

      生命禅院是人类崭新的生活模式、是人生的心灵驿站,是人类精神家园,是建构在人类几千年物质文明,精神文明基础之上的摩天大厦,是人类面临灾难与挑战、摆脱愚昧与冥顽、速达智慧与超脱的诺亚方舟……

      面对网络上已有的和即将出现的各种非议,相信好友们一定会站出来,继续我这一话题,在此只是个抛砖引玉!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阿甘 发表于 2011-8-1 10:02:34 | 显示全部楼层
{:4_222:},好,生命禅院时代必定到来,第二家园的实践,就是人类新生活的榜样。!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沁香 发表于 2011-8-3 18:05:31 | 显示全部楼层
{:4_234:}美丽的第二家园实践着新人类的新生活模式,生命禅院时代必定到来!{:4_210:}{:4_222:}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小黑屋|Archiver|手机版|生命绿洲论坛

GMT+8, 2024-4-25 10:12 , Processed in 0.076595 second(s), 19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