娇娥 发表于 2021-12-13 12:03:49

这些家伙还算是人吗

这些家伙还算是人吗
雪峰
  当今世界上有这么一批家伙,大家看看他们能算人吗?
  连续十几年,把自己打工或工作所得都奉献给了自己的信仰。
  连续十几年,把自己的青春和才华奉献给了自己的理想,现在身无分文却依然乐在自己的理想中。
  连续七八年,自己用心血和汗水创建的家园被毁,毁了很多次,最后一无所有了,却依旧痴心不改,依旧满怀信心要重建家园。
  从青年走到了中年,没有结婚,没有组建家庭,也没生孩子,却依旧朝着自己选定的目标百折不挠地前行着,没有悔恨。
  他们对自己血缘关系上的亲人不是特亲,反而对不曾认识的陌生的与自己结伴旅行的人很亲。
  他们居住寒酸,穿着简朴,食物粗陋,却一直嘻嘻哈哈好像很开心的样子。
  他们很少争论,很少争吵,都没脾气,喜欢游戏玩耍,有的都六七十岁了,整天还像个小孩子那样蹦跶玩闹。
  他们心中有一个导游,对导游这个人比亲爹亲妈还尊敬,几乎是言听计从,不管是与导游一起生活过,还是从未见过,就觉得很亲,从而十分信任,傻得导游把自己卖了还喜不自胜地帮他数钱。
  大家看看,这批人还能算是人吗?无我无私从不计较个人得失,多少次面临困局走投无路了却依旧嘻嘻哈哈说说笑笑好像前方有一处世外桃源等待着他们去居住生活似的,他们好像从来没有烦恼,也不知道怨恨,好像也没有什么可焦虑担忧的事,只一味地穷开心,难道这些人是妖?是仙?反正左看右看不像人。
  2021-12-05
  
页: [1]
查看完整版本: 这些家伙还算是人吗